air-1這個十二月六日,給自己安排了一個極具挑戰的生日任務。
就是帶著一家老小出國去玩!!!
我媽、公婆、老公和兩個小孩!!!
選擇了台灣來做這一趟自由行的旅行地點。
貪圖的就是語言通,食物口味接近,人情味重。

 air-2老實說住在一個距離機場2個半小時的地方真心累...
每次要乘搭早班機的時候,就會覺得生不如死...
凌晨3點起床做了最後的收拾,司機4點來載我們。
到達機場check in了行李之後,人整個很晃神.... air-3不過小孩們都很興奮期待搭飛機~
一路上嘻嘻哈哈吵吵鬧鬧,大家的心情都很好。 air-4在候機室等待上機時的指定動作就是和飛機合照~
 兩兄妹有伴一起玩,真的很棒~!air-5這次買的是亞航的HOT Seat,好處就是行李包含20KG,附送一餐,並且坐的位置前方很寬敞。
 不過老實說,位置蠻窄的,適合瘦子坐....air-6結果,飛機延遲了一個小時才起飛,起飛前一行人已經累暈!
直接昏迷到周公那邊去報到了,哈哈! air-7坐了4個半小時才到台灣,一下機馬上覺得整個人鬆了~
因為悶在一個狹小位子了,還真是挺累人的!
小孩也精神飽滿的笑容超可愛! air-8排隊買台灣電話卡時,替小孩拍下的照片,算是記錄著到桃園機場一遊的紀念! air-9文末,碎念記錄一下。
其實來到台灣的第二天兒子就腸胃炎嘔吐發燒。
第三天發現情況還是不太好,所以勞師動眾問了好多朋友查詢好的小兒科。
最後來到這間羅源彰小兒科!覺得台灣的醫療真的很棒。
途中好多人告訴我外國人在外國看醫生很貴。
害我有小小擔心了一下,並且帶了台幣一萬去,以防萬一,哈!
到達後,繳了外國人註冊門診費五百元台幣。
羅醫師耐心聽完憂心媽媽碎碎念並診斷結束後,
我們就乖乖在外頭等待拿藥,護理師耐心解釋了服用方式後,我還傻傻不敢走...
因為,我以為藥錢要另外繳交,哈哈~
結果才發現擺烏龍,原來五百元註冊費就包括藥了!!!!
我被這便宜的看診費嚇到了!!
在馬來西亞看私人專科,普通的都要台幣一千才可以走出診所門口!
吃過藥後,兒子的腸胃炎症狀有慢慢恢復。
只是可惜第五天這小孩又發燒....結果我們又再回到羅源彰診所。
這次醫師說可能是流感,所以做了快篩,結果是沒事的。
所以給了普通的流感藥和抗生素(因為喉嚨腫了)!
之後的恢復狀況也OK。

最後,第六天一行7人裡,婆婆高燒,女兒高燒!
其餘人都有傷風咳嗽喉嚨微痛、食慾不振、頭痛、微發燒症狀。
結果第七天(下午就要搭機回台灣了),我帶著症狀最嚴重的婆婆和女兒再去羅源彰診所....
這次換了魯醫師看診,他說怎麼看我們這行人都像是流感!
所以就替婆婆和女兒做了快篩,結果就是確診A型流感!!!
醫生說現在你們確診流感,那就代表你兒子之前也是流感。
因為你們症狀都一樣,只是可能兒子的流感病毒不夠強所以快篩上看不到。

之後我就排隊一次拿六個人的克流感(A型流感的藥物)!(這次醫藥費有貴一點,哈!)
當時公公還沒出現症狀,結果回到馬來西亞第二天公公也出現症狀了....
為了方便我回來可以在旅遊保險公司那兒拿回醫藥費。
醫生護士忙著打印一堆證明文件,甚至連前兩次兒子的就診記錄也再重弄一次給我。
我真的超級無敵感謝羅源彰診所的上下同仁!

回來馬來西亞也半個多月了,大家都恢復健康了。
只是啊,這一次的台灣之行真的有被病毒嚇死我了....
再也不想嘗試第二次了....哭!
反正,希望大人小孩都健康平安~~~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