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q-13記得小的時候,中秋節是十分萬分期待好玩的一個節日。
通常中秋節前,我們一群小毛頭就會聚在一起採了一堆野草葉子小花玩起家家酒。
用幾塊磚頭搭在一起,架起一個小鐵盤丟下幾塊碎蠟燭充做油,就把花花草草丟下去。
模仿媽媽在廚房煮大餐的感覺真的很好玩,還試過有人偷了家裡的魚出來玩家家酒...超豪華的!

zq-1今年的中秋節,我媽叫了好多親友一起來賞月,一群小孩東奔西跑的,大人就一邊嗑瓜子泡茶吃月餅的,彷彿回到童年時的感覺!
拍下好多好多照片,我跟大家說,這些照片擺個十幾二十年又會是一個很古老很珍貴的歷史印記! zq-2家裡有個愛拍照的媽媽,其實也有點小煩惱~!
就是家人常會被我抓著拍照,拍不好還不讓走人的!哈哈~
所以,我電腦裡存著的相片真的多到數不清,至少用了3個硬碟來保存著。 zq-3小孩子總是很快自來熟,不用大人介紹,就默默自己一堆玩起來。
下圖兩位和我年紀相仿,小孩也是跟我家的一樣半大不小,一聊起媽媽經,完全是停不下來那種,哈哈! zq-4兒子往年都不太敢玩蠟燭,因為他說被蠟滴到會很痛!
今年碰巧買到比較長的蠟燭,結果這群小孩一試馬上玩瘋了!
給他們一塊長木板就這樣蠟燭點蠟燭也可以玩了一個晚上,真的太容易滿足了! zq-5連嬌滴滴的女兒也忍不住想要試試點蠟燭的快感~
至於兒子嘛,看上圖右就知道他有多認真的在『玩火』了! zq-6反正一整晚,我就是一直拿著相機到處拍拍拍~
拍了好多之後才發現,其實自己真的沒拍到幾張。
小孩長大了看照片時,不曉得會不會誤會以為媽媽都不在呢?! zq-7女兒大概還沒真的懂得群體生活,所以不太會主動參與小孩之間的活動。
不像哥哥,不到一會就和年紀相近的表姐表哥玩在一起了。 zq-8阿嬤特意弄了一大塊木板的蠟燭送給熱愛吹熄蠟燭的女兒,結果中途殺出一個哥哥搶著吹熄全部蠟燭!
在旁邊看戲嘆茶的阿姨看著這兄妹搶蠟燭的模樣笑得花枝亂顫~! zq-9老實說,幸好家裡人手多才能短時間裡點起那麼多燈籠和蠟燭打造出一個很有氣氛的中秋晚會。
真心謝謝家人為了哄小孩開心而付出了那麼多! zq-10這裡開始其實第二晚,我們又搞了一個賞月大會,哈哈哈~
第一晚是我媽媽家的親友來玩,第二晚則是老公家的親人來玩~
結果最賺到的大概是小孩吧,因為可以一直玩蠟燭啊! zq-11趁著花好月圓,我很努力的在月光底下替大家留下好多照片。
留待以後慢慢品嚐回憶~ zq-12最後,希望大家都平安喜樂,多多珍惜眼前人,希望每一年都有機會相聚賞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節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