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V-1 我是個心腸很軟的人,十分見不得太悲的事情,心情會跟著憂鬱一陣子。
出來工作後,時常聽到電台宣傳著助養小孩的廣告。
他們不但協助助養,還會幫助開發落後地區,讓該地區的人們可以改善衛生和醫療。
那時純粹覺得想要憑著自己小小的力量幫助一個人,沒什麼認真相信真的會改善那個地區的環境。
結果,不知不覺從2007年助養到2016年,轉眼就快十年了!!
上圖的蒙古小女娃,我在她三歲的時候就助養她了!左邊是3歲照,右邊是11歲照片!

從一開始嬌滴滴的小朋友,到現在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世界宣明會每一年都會把小孩的成長報告寄給助養者。
所以,我真的是看著她慢慢長大的,連自己都忍不住覺得亂感動的。
上個月收到世界宣明會寄出的通知信,說我女兒(我助養的小女孩,我暱稱她女兒,哈!)的山區開發完畢。
他們已經可以過著不錯的生活,不必再接受捐助了。
並通知我若有意繼續助養,會換別的國家的兒童讓我繼續助養。
沒想到,竟然要別離了!我真的沒想過會有這一天!
可是,知道他們生活的不錯後,又覺得很安慰!
所以,有準備了小禮物寄給我女兒,當作道別禮物!

WV-2上頭三張頭是2008-2016之間每一年的成長報告。
可以看到小女孩一年一年長高,一年一年的變的更漂亮! WV-3這些是我女兒每一年寄給我的畫作,我個人是覺得蠻有童真,蠻可愛的,哈!
小孩子被逼著畫圖給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應該感覺也蠻奇異的吧! WV-4其實我也搞不太清他們寄卡片給助養者的時機,感覺蒙古應該不過年吧?!
至少我沒有收過賀年卡,倒是聖誕卡收過好幾張! wv-5上圖左下的應該是歷年賀卡中水準最高的一張,哈哈哈! WV-6這是我爸助養的蒙古小男孩,跟小女孩同樣年紀!
住在同一個山區,所以也是結束助養了!
上圖一左邊是3歲照,右邊是11歲照,看起來整個很叛逆的感覺吼! WV-7這裡也是2007-2016助養期間收到的近況報告。
我助養女生,我爸助養男生,一男一女很喜氣吧,哈! WV-8小男孩的畫作,也是很孩子氣的畫風,超可愛的! WV-9不是很明白上圖右,寫一堆字是練字嗎?偏偏我也不懂什麼意思?!
左下的也是歷年來最有水準的畫作,我想大概是有高人教學吧? WV-10從小不點到半小不大,到11歲少女,有種女兒長大了的錯覺!
真的不捨得,希望她一直過的好!~ WV-11我爸這位小男孩,我一直覺得他小的樣子很有軍人架勢。
也希望他未來過得快樂幸福! WV-12上圖是取代兩位蒙古小孩的新任助養兒童。
左邊的小男孩來自越南,是我爸的新兒子。
右邊的小女孩來自泰國,是我的新女兒,哈!(很漂亮吼) WV-13這個是2012新助養的非洲兒童,老樣子,男生是我爸的,女生是我的。
會助養非洲兒童純粹是覺得應該世界大同,既然助養了亞洲的,也該助養不同膚色的兒童。
希望自己小小的力量,可以幫助到他們。
亞洲區的助養一個月是65馬幣,非亞洲區的是85馬幣一個月。
如果有能力的話,我覺得除了照顧自己人,也照亮我們世界以外的人們吧~

有興趣可以點進世界宣明會官網,他們提供很多國家讓有心人助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世界宣明會 WORLD VISION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