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1一直以來,都不太敢挑戰這類DIY小玩意,因為多年前曾經目睹我妹妹們玩過。(有興趣看的可以點這裡-幸福蛋糕屋
那時覺得他們真的是在虐待自己啊,哈哈哈~
不過也很佩服他們啊,只用了3天就把難度很高的小屋給做好了。
而我呢,通常只敢在網上默默欣賞,偷偷幻想要不要自己試試...
可是,一直覺得我妹妹們玩的那款難度太高了....我怕最後我會哭!
結果一直亂晃網頁,被我發現到了這一款DIY音樂盒!

101

噠噠~就是上圖這個,小小一個14cm*14cm*13.7cm,看起來好像難度比較低吼!!
結果啊,默默看了幾天,越看越有趣、越看越可愛!
然後,就下單買回家了!哈哈哈哈~我老公替我收貨時,還一直擔心我會做到發飆。
結果,我這新手用了4天把這小玩意做出來!!!!平均每天花4小時左右。
雖然,比起我妹他們玩那款真的幼稚太多,不過完成後,還是非常無比滿足的!!diy-2因為是第一次買這種diy小物玩,所以收到貨時蠻訝異賣家把東西分類包裝的非常仔細啊!
而且,竟然還附上了各式工具方便買家完成自製耶!
我一直以為收到貨後,我還得自己去找膠水、剪刀、鉗子什麼的,哈哈哈~ diy-3我買的是格林童話(想買的人可以看這裡),裡頭有一隻龍貓,不過我老人癡呆嚴重,把熊貓忘了在桌上。
一直到完成後,都沒有想起龍貓大爺....
這款DIY音樂盒,若不要音樂機芯就人民幣58,若要音樂機芯就68!
換算馬幣的話,68人民幣大概是馬幣43.11!(馬幣大跌後,買什麼都好貴...) diy-5其實拆開之後,我內心一直最不想碰的就是那幾棵樹...
因為檢查材料時,有把樹拿出來,結果超會掉削削的。
偏偏我又討厭髒亂....所以,一直就被我排在最後才完成。 diy-6最先開始挑戰的就是床、桌子、椅子之類的。
可是,真的不小看這些小桌子什麼的,東西的長度寬度都是0.5cm或0.1cm之類的...
做的眼都花了,不過內心卻未必平靜,原來做這類手工會讓人自我療愈內心耶!
上圖右那個屋子身上攀爬的樹枝真的黏到我快起笑了!
黏上去後,因為樹枝本身有硬度,得用手按著樹枝在屋身停留個幾分鐘幫助定位。
最後手指也差點跟著黏上去了,哈哈哈! diy-7上圖左二的蠟燭燈檯也是一絕!!!
那盞小火苗大概0.1cm左右大小吧~為了固定住它,也花了不少功夫!
這diy小屋真的就是個挑戰眼力極限的玩意~ diy-8上圖左一,小桌子上的茶壺茶杯都是小小一顆....做完之後覺得眼睛都快瞎了! 
尤其茶壺和杯子的握把是用鐵線自己拗出來,再用膠水固定....
我就傻傻的拿著鉗子HOLD住很久,讓它固定了才敢放手....
diy-9其實啊,把屋子裡的東西做好都花了我2天了!
後來再慢慢磨蹭搞好了外頭花園桌子上的小擺飾,搞完這些小東西之後進度反而快起來了。
我一直以為我大概要花5天完成的,結果4天完成真是出乎意料。
不過超滿足超開心的,哈哈哈~diy-10最後剩下的就是橘子樹和幾顆小花小草的,橘子樹難度最高。
難的原因是,根本站不住啊....高了很久很久很久,下了一大坨膠水。
靠著屋頂面前支撐住固定,就丟下去吃午餐,讓它冷卻了,應該就可以站著了。 diy-11吃完午餐回來,東西都搞得差不多了,鋪上石子路就大功告成了!~~
看上圖是剛剛鋪好石子路拍下的,還可以看到好多膠水未乾啊! diy-12最後大功告成囉~~沒想到我也有那麼自我虐待的時候啊!
買一個小玩意來測試自己的耐性和眼力!!幸好還算合格啊~哈哈哈~ diy-13這是晚上點燈儀式後的照片,亮燈後的精緻度和可愛度真的加倍啊~
做完之後,超級愛它的啊~!有種辛苦孕育出孩兒的感覺!

 

diy-14這個是我大妹看我玩得那麼開心,也忍不住手癢要我替她買給她玩!
結果專業的人果然不同,這小玩意她弄了2天就搞定了!
還跟我說太簡單了,所以很快就做完了! diy-15屋子裡的擺設也是不簡單啊~都蠻細緻的呢!
亮燈後也蠻好看的~不過,我覺得我的格林童話比較可愛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