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s-1第五天的京都,真的跑了好多好多地方,主要也是因為京都真的太美了。
我想若再有機會到訪,我必定會選擇在京都多逗留幾天,好好感受京都的日與夜。
真的超喜歡這個老老、神秘的地方啊~
結束了伏見稻荷神社之後,我們就又搭電車去清水寺附近的ひさご吃親子丼。

qss-2記得十年前去東京的時候也是大概春天,那時導遊有介紹我們喝一個暖暖的飲料=玉米濃湯。
那時導遊說 你喝過就會知道在冷冷的天氣裡,喝到這玉米濃湯是多幸福多好喝的事情。
這一次到大阪,我們遍尋不到...幾乎每一台自動販賣機我們都會跑去看!
一直一直到了第五天,其實都已經死心了....老公都快哭出來了。
結果竟然讓我們在京都發現到它!!!就是上圖左一的那罐濃湯!
碰巧在稻荷神社那天飄著細雨,天氣真的蠻冷的。
手上捧著這罐熱乎乎的玉米濃湯,真的好取暖啊~~

之後到達清水寺入口處的花見小路,這條路真的相當誘人啊~
沿途好多餐廳和小吃,害我好像放棄攻頂,直接就坐下來吃了。
qss-10老公手上的糯米糰就是在這裡買的,我們是買了邊走邊吃,因為趕著去ひさご吃親子丼。
後來就後悔啦!早知道多買一支來吃啦~!嗚嗚嗚~ qss-3走進這條街,馬上就是濃濃的日本氣息~
到處的建築物都十分和風,幾乎每個角度都很好拍照,哈哈哈! qss-4我們特地拐進小巷,不走人潮多的地方,就是想感受一下清淨的京都。
一路上看到好多禪味很重 的設計,真的讓人流連忘返啊~qss-5胡走亂晃,竟然來到夢見坂看到了一個很有特色的神社,回來馬來西亞上網孤狗後才知道是八坂庚申堂。 
一開始看到這滿屋的小布包,我還以為是賣手工藝品....
走進一看每個小布包上都寫了好多字,所以應該是祈願的。
不過去的時候都沒人,所以也沒有買一個來寫。
回來上網孤狗才發現原來那個小布包是一個小猴子,背部用來寫下願望。
因為顏色好多,五彩繽紛的,遠看神社真的很漂亮啊!
誤打誤撞來到這裡,真的蠻喜歡這個奇遇呢~!
qss-6感覺這一路上好多大大小小的神社呢!後來亂走又遇到崇德天皇御廟!
不過門沒開,所以不敢亂跑進去!
qss-14一路往上爬,終於來到ひさご!!餐廳旁邊有個小空地,是讓人在外排隊用的。
有椅子給大家坐著等,拍成一個n字,大家就輪著前進,我們去的時候前面有4組人在等著。
多數都是情侶,好多穿著和服的遊客也在等。
大概等個不到半小時就到我們進去吃了。
不過因為拼桌,所以不敢亂拍。怕一起坐的人會覺得不舒服。
qss-13老公吃的是2號,我吃的是三號~我個人覺得三號比較好吃,哈哈哈!
因為我喜歡任何香菜葉子啊!!!然後,他們家的蓋飯真的很好吃,是值得嘗試的美食。
不過,如果叫我常常去就倒也不會!哈哈~ qss-7吃飽後,就有力氣爬上清水寺了!!!
不過老實說,一開始我是蠻想放棄的!
因為轉進通往清水寺的那條路,我看了滿滿滿的遊客......!!!
幾乎是貼著身體走路的感覺,而且好多中國遊客走好慢,我都快瘋了!
然後,老公陪我耐著性子爬上清水寺,一到入口處其實也是無敵多人....
沒什麼拍照興致,真的!難怪日本人要生氣了!真的太誇張多人了! 
上圖左是這次旅行和我們一起同行的兩位同事,不過多數時候我們都分開玩! qss-8其實,拍照時已經盡量避開人潮....!
不過人還是超多的,所以我在清水寺拍的照不多。
反正,久違後有再回來看看也算不錯吧~qss-9看到這群粉紅櫻花心情有變好了! 
粉紅色櫻花真的好嬌嫩、好漂亮啊~!
qss-12
粉紅色的櫻花真的很嬌嫩、很漂亮耶!回程下坡時,同事說這條路人潮少很多,他們剛才胡亂探險發現的!
景色也是很漂亮啊~讓人覺得如果櫻花全開的話,會是更漂亮更讓人不願離去的。 

回程陪同事回去換掉和服時拍的,一群人真的很無聊愛亂搞笑。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