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個性走安全路線的我,一直都不敢帶小孩去太遠的地方玩。
因為有好多的顧慮,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而且,我家兒子向來挑食...所以,有時候我寧願先等一等。
讓我們彼此都穩定了,才衝去遠一點的地方冒險。

 

後來在2014年的九月,剛好遇到亞航辦促銷,那時就想著或許是時候帶小孩出國玩了。
一來,小妹在墨爾本讀書,我們可以自由行不必跟團,時間很彈性。
二來,小妹待在墨爾本一年了,應該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導遊了,哈哈哈!
所以這次的十天澳洲之旅,我們都很開心盡興,該吃該玩的都做了。

我想接下來的一段日子,會慢慢把澳洲之旅慢慢放進部落格做記錄。
所以就先從DAY 1開始~
這次的旅行,其實一直讓我心裡很忐忑,因為我是提前十個月買機票的。
我真的很擔心會有些什麼事情蹦出來...
例如,臨行前兩個星期,我家兒子的中耳炎二度復發,發燒了3天!
聽力還被影響,導致減少了20%聽覺,那個星期我都靠大聲說話來和他溝通。
幸好後來也沒事了,真是感謝上天!

話說我家兒子對澳洲一直很嚮往,我想最主要的原因的是因為阿姨在那邊唸書。
讓他覺得那邊是個很酷的地方吧?!2014年帶他去香港迪斯尼時也沒見他那麼興奮期待。
臨行前幾乎整個學校的人都知道他要去澳洲了,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可是,看他每晚跟我倒數去澳洲的日子,那麼興奮的笑臉,我又覺得他好可愛。
到達機場後,帶著他到處溜達看他最愛的飛機,然後替他跟飛機合照留念。
看照片就可以知道他多開心了!

這小孩從小就對幾樣事物非常著迷,飛機就是其中一個。
幾乎開口閉口都在跟你說著飛機的事情,例如引擎、多少個座位之類。
碰巧臨行前幾天,班主任給他們的英文單字拼寫就是機場有關的。
所以他一到機場就對著機場裡的英文字一直碎碎念很興奮。

家裡的3個阿姨都對兒子很好,所以他也很黏他們。
這次旅行,我小妹幾乎成了他媽媽,連去廁所也要小妹陪他去,跟他進同一格廁所...
而我這個媽媽竟然很輕鬆的可以兩手一晃,不必理他。

看這張圖就知道,我兒已經非常習慣我是負責抓相機,他們負責被我狂拍的人。
所以,他很自動的就把爸爸阿姨拉進鏡頭,等我照相。
我也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不過,我的確是比較愛負責掌鏡啦!

在馬來西亞,如果乘搭亞航,是要到KLIA 2的。
因為,我們的國家太害怕亞航這個廉價航空,所以故意把他們趕去比較爛的二號機場...
也因為控管不當,導致這裡坐亞航的人要提早3小時CHECK IN。
然後,走到腳快斷了才到達登機口。
於是亞航就自力自救,會不定時派出小車車來載幸運可以搭上的人。
這次,我們有剛好幸運的碰到.....

老實說,八個小時行程,真的蠻恐怖的。
幸好我們是乘搭夜機,外加上促銷時,我買的是Premium Flatbed(豪華平躺座位),可以完全平躺一直睡到澳洲!

因為起飛後,機艙就整個調成睡眠模式,所以我也沒拍下黑麻麻的平躺照。
網上有很多亞航的介紹文,有需要的可以去看看。

試過這次的亞航豪華座位後,我是真的蠻建議的。
我是在促銷時買的機票,我那時買我們一家三口,包括了機場稅和保險是九千多馬幣。
裡頭包括了提供2餐主餐,食物大概八樣主食任你挑兩款,包括果汁和點心,礦泉水免費循環供應。
然後,也包括了一個人40公斤的行李重量,要注意的是單個行李不能超過32kg,可以分開2個行李,只要不超過40公斤就沒事。
我很努力塞了一堆東西,買了一堆護膚品和果仁也還是26kg,所以我覺得很難會突破。

按照我之前乘搭過馬航、國泰、中華航空、長榮之類,我是覺得以經濟艙的票價做豪華艙真的好暢快啊!
只是啊,說明了是廉價航空嘛~如果想要看電視/電影打發時間,就得跟他們租一個類似平板的東西,大概50馬幣。
裡頭會有很多新戲可以看或小遊戲可以玩。
我是覺得沒必要啦~自己帶IPAD上飛機就好了嘛!下載一堆戲丟進去,就可以很快樂了。
不過,回程的八小時!因為是早機,就真的挺可怕的。
畢竟再怎麼睡,我還沒是沒本事睡八個小時....
我兒子就睡了三個小時,非常清醒的在機上自言自語自己玩到下機。(沒有玩手機或IPAD)
真的要給他個獎狀,獎勵他那麼有耐性沒有給我吵鬧。

非常滿意這次的搭機經驗,至於空姐空少的服務品質...
我是覺得,廉價航空嘛~真的不要太挑剔啦~嘿嘿!
反正,食物和飲料有給你送上,就好了。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