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快六年,可是到了今天還是一直不太拿捏到怎麼當個不失格的媽媽。
我只想當個不失格的媽媽,沒想要當個滿分或高分的媽媽!
主要是滿分媽媽其實會失去很多自我,而我其實有點小自私,我想要平衡的過日子。
我很愛跟不同的媽媽聊天,從中吸取別人當媽媽的經驗。
不過不太愛看專家寫出來的書,覺得專家們的教育很多都是廢話,不適於大部分家庭。
一直秉持的就是從小孩的心出發~想想自己小的時候不愛做或不喜歡被對待的方式,
大概就可以猜出自己小孩究竟想要什麼或如何和他們相處了。
只是有時候,人難免有情緒....不能否認的,我偶爾也會控制不了自己,會忍不住語氣凶狠起來。
這個時候的人,通常都會藉機會罵小孩....我自己的話,通常會罵了10句左右,然後就突然吞聲不說話了。
因為,突然清醒了意識到自己在『發瘋』牽拖到小孩了。
反正啊,當父母這條路就是且行且學,時常要抽身清醒一下反省自己。
之後再繼續走下去,畢竟生了出來就是一輩子的責任了。
既然把他們帶來了這個世界,就該儘自己本分,好好的陪伴他們。

玩水這休閒活動,我想是老少通殺的~!
除了美少女擔心被曬黑外,大概沒人會不喜歡吧~!
好久沒有帶兩個小瓜來泳池戲水了,12月感冒後就一直把他們冷藏在家。
直到最近,天氣有變得比較熱,才覺得應該要出來戶外活動一下了。
看看小孩玩水時那快樂滿足到不得了的笑容,就覺得就算被曬黑其實也挺值得的。

女兒會走路後,兒子終於找到一個可以和他有互動的夥伴了。
可惜女兒年紀還小,我想再多一年大概可以打水戰了吧!

目前還是處於傻傻的被哥哥潑水,然後只會呆呆的用手擋水。

12月的時候本來找了游泳教練來教兒子游泳,
阿姨們還為了湊人數被我拉了下水再複習泳技。
結果梓熙學了2次後,就被妹妹傳染手足口症....
之後又因為雨季關係天氣變冷池水太冰讓他感冒後,只好作罷。
想想還是等他再大一些才讓他學游泳吧~
現在就只是讓他亂遊一通,快樂就好。

這位小姐學會走路後,整個臭屁到不行。
就連到了泳池後,也很堅持要自己『走水』,也幸好BABY POOL的水不深,她可以走的很快樂。
只是臭屁小姐有失足了4次爬不起來,幸好有家長陪同,都被我們撈了起來拍拍安撫後繼續快樂走水。
(其實,她根本沒在怕,一直掙扎不然我拍拍...)

每次游泳都選11點多這個時候,其實太陽熱斃了...
可是,也只有這個時候的池水不太冷,適合這兩名豆腐玩水。

最近的兒子有種去了韓國割雙眼皮回來的感覺。
剛出世的時候是單眼皮,後來5歲左右開始變成一邊單一邊雙...
最近不曉得為啥,開始變成兩邊雙眼皮....
不了解的人大概真的會以為他去整容來吧!!
只是剛睡醒起來會呈現單眼皮浮腫狀態而已,有種早午不同人的感覺。

被爸爸帶去大人池散步~
被塞進泳圈而不能亂走的兩個小孩,終於有乖一點讓媽媽可以拍到照片了。

覺得這個CLUB HOUSE的泳池環境真的很舒適,專人打理的花園樹木照顧的很好。
所以,我很愛來這裡替他們拍泳池戲水照。

一個家庭,爸爸媽媽的整個扮演好重要的角色。
很多時候,父母之間可以給予孩子的東西真的很不同。
像爸爸就是給他們當靠山,不怕天不怕地只要有爸爸在就可以去闖蕩的角色。
而我嘛...就是負責給他們愛和抱抱的角色。

來到大人池,沒有爸爸護航後怕到尖叫的兒子!
然後女兒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噗!

最後,來一張經典的父慈子女孝的合照一張!BQ051x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