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在餵了24天的母乳後~因為右邊乳房又再度阻塞,擔心乳腺炎復發下,我停止哺乳了!
猶豫了一整個上午,18號的傍晚終於把醫生給我的退奶藥吃了下去。
那中間掙扎的心路歷程真的夠折磨人的,一邊是天使媽媽,一邊是惡魔媽媽~
左右互相拔河拉扯,天使媽媽要我秉持母愛的偉大,撐下去!
惡魔媽媽要我好好對待自己,讓自己日子好過些,也讓家人不必擔心我。
結果啊~拉扯的最後結果,我選擇了停止餵奶,老公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不必每晚聽我嘰里呱啦的談論自己的擠奶成績...

 

老實說,選擇了停止哺乳後,我真的很不開心,除了吃了藥的當下大哭之外。
一直到晚上還是鬱鬱寡歡,覺得自己真是個不合格的媽媽。
一堆人都餵得好好的,就我一個怎麼那麼多問題。
一直過不了自己那關,一直鑽牛角尖的。
結果,在我媽來看我的時候,我就對著她大哭訴苦。
然後,自然是被她罵得我頭昏,哈哈哈~!
她說,她生我們4個小孩一滴人奶都沒給我們喝過!
那難道她就不愛我們了嗎?我們這會兒就不健康了嗎?!
又罵我說,如果我因為堅持餵人奶,搞到時常發燒不舒服,
不能照顧好自己的小孩,還要別人照顧自己。
那難道就是一個好的媽媽嗎?!
罵了我快一個小時,其實被罵的十分鐘後我就開始後悔自己幹嘛找我媽訴苦了,哈哈哈!
不過因為她的這一罵,心情倒真的有好些了!人果然是犯賤的,哈哈哈!

只是萬萬沒想到,原來吃了退奶藥,也是一條辛苦路啊~!
吃了藥,就不能再擠奶了,要任由奶繼續漲,漲到快爆了。
奶水就會自己慢慢流出來,要讓它自己慢慢的流光...
所以,第一晚的凌晨,真是我的苦難最高峰,整個乳房感覺隨便輕輕一點,就會爆炸。
乳頭和乳葷痛到想要暈....然後我半夜1點,痛到跑去吃了2顆止痛藥,希望會好點...
一直痛到隔天下午開始發燒...對,是又發燒了,哈哈哈!
結果,打去問醫生後,他要回去讓他檢查看看會不會乳腺炎復發!?
當然,最後幸好只是普通漲奶導致的發燒啦~!
最後醫生吩咐我每六個小時就吃兩顆Panadol,讓自己止痛+退燒。
這樣做之後,果然人有比較舒服很多~
萬萬沒想到,只是退個奶也那麼多問題啊~!

其實啊,餵人奶真的是瘦身最快的方法啊!
這次懷孕,胖了9kg。生了沺沺隔天,瘦了3kg。
之後,因為哺乳的關係,到24天為止,瘦了4kg,剩下2kg等待中。
打算做滿月子後,再慢慢恢復快走之類的運動和做桑拿。
不曉得會不會把肥肉慢慢的除去....不過主要目的還是為了讓自己的肝指數維持在正常水平!
雖然這次月子有點小災小難,不過總算慢慢跨過去了。
像老媽說的,應該把身子快點養好,未來還有很挑戰等待著我呢!!!我好酷.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