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試過石頭奶的痛苦後,真的有學乖了~晚上都會調好鬧鐘乖乖爬起來擠奶...
雖然每次都會不小心睡過頭個半小時左右,哈!
不過,總好過一覺到天亮,早上起床時迎接硬邦邦石頭奶吧!
經過12天的磨合期....總算有比較適應每天擠奶當乳牛的生活了....
只是啊,坐月子期間每天除了吃喝拉撒外,唯一正經事就是擠奶!


漸漸地有覺得自己真像一頭乳牛或一隻神豬....為了有足夠奶水,都會乖乖吃喝!
晚上因為要爬起床擠奶,東摸西搞的也要一個小時後才能再度繼續睡眠。
重點是,不是一躺下去就睡得著!所以,精神總是處於朦朧狀態。
白天擠完奶了,也會倒下去再繼續補眠...

 

目前奶量最高一次是110ml左右~大概每隔3-4小時會擠一次奶。
白天都比較按時,半夜就有點難度,哈!
自從麻吉介紹了馬來按摩師給我按摩通乳腺後,果然改善了痛苦狀況。
至於討論區說的卵磷脂...我每天吃,乳房倒是沒啥感覺,依然痛...
反而是乖乖按照按摩師的方式進行按摩後,這3天狀況都不錯!
除了乳頭依然會痛之外(我想我還沒習慣被那麼大的力道吸允),其他地方都很ok。

這款也是麻吉介紹我用的擠奶器-Medela系列的 Freestyle。
我每次擠奶時,都會覺得自己好像變形金剛,哈哈哈!
因為當你把這些東西掛在身上後,真的很有無敵鐵金剛的Feel!
這款擠奶器真的十分方便懶人啊!
它的設計是可以勾在胸罩上,所以掛好後,雙手可以進行其他活動!
我半夜通常都是把這套戰甲穿好後,就坐在椅子上瞇眼養神。
不過,這擠奶器的價錢真的讓人腳軟啊!
當初買的時候,是想到我家4姐妹,輪流用應該都不會虧本,哈哈哈!
祝愿自己擠奶的這條路可以順利走下去啊!必胜.gif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