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的時候,看電視連續劇都會出現一些高手拿著藍色書皮的線裝書說那是武林秘籍!
要不然就是書生趕路時,也會拿著幾本線裝書在裝模作樣搖頭晃腦的看!
又或者是少林寺的藏經閣裡頭也有一堆這類的線裝書....!!
那時就覺得古代的書,好有氣質啊~比現在包裝精美顏色豐富的書更有一股書香氣!!
(反正我就是整個被電視文化給荼毒的...)

前幾天和老公閒來無事就跑去書局晃,結果一晃竟然被我晃到寶了!
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書香氣啊~~~而且,還是我很愛的聊齋和紅樓夢! 
在馬來西亞想要買到這類的書,還真得四處尋寶才行啊! 

西遊記則是平時不愛看書的老公買的,我當下也很嚇克....
這傢伙什麼時候也要看書了啊?! 

你瞧你瞧!!!連裡面的插圖也是舊式的圖畫哦!超對我的胃口啦!
我就是愛這類看起來老老的東西,嘿嘿嘿!
書局還有賣很多各式的線裝書,例如唐詩宋詞、宋朝歷史之類~
不過,我對那類書比較會度姑....所以沒買,聊齋和紅樓夢比較八卦野史,看了比較開心!
就算看完了,擺在書櫃裡,看了也覺得賞心悅目啊~整個書櫃都有氣質起來了!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