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一直都很清楚知道小孩的學習能力之強絕對不是大人能比擬的!
像剛出世的小孩,你可以把他丟進水池裡,他們馬上會展現在你肚子裡暢遊時的絕技給你看!
年紀越小的小孩,學習語言的能力就越強~
像我小時候住在國外時,聽說英文可是嘰里呱啦的順暢... 
不過,回來馬來西亞後~整個就給它忘到天邊去了...
回到正題!這次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我被我兒子嚇到了!

 

話說,我們家自從有了一台ipad2之後!
很理所當然的,就被家裡的皇太后給佔用了!
而皇太后閒來無事最愛玩的apps就是打麻將、拉老虎機、玩玩撲克牌之類!
不過,在我看來除了做飯和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奉獻給ipad了!
雖然太后曾經很多次說叫我下載一些雙秦雙林那個年代的愛情片給她看~
但是,依我對皇后的了解就是拉老虎機比較吸引她就是了!
白天,年輕人出門上班,老人與小孩留守家裡鎮守家園時,皇太后幾乎ipad不離手的拼命玩!
而李梓熙同學在皇太后身邊跑上跑下,抱上抱下相處了一整天,自然也會瞄到皇太后在幹嘛!
我家兒子自小對3c器材本來就好奇無比,充滿著濃濃的興趣!
看到皇太后玩得那麼樂,李同學當然也要分一杯羹!
於是乎,我家最常出現的一幕就是兩婆孫在互相追逐著搶ipad....
時常是婆婆左手把ipad高高舉著,右手則拼命阻擋孫子靠近努力把他推開....
又或者是婆婆躲在某個角落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的偷玩ipad,
一看到孫子靠近就馬上把ipad藏起來裝無辜....
每次看到這幕,我就會忍不住取笑婆婆一把年紀了,還那麼為老不尊。

 

昨晚帶著兒子回房準備給他培養睡覺的情緒。
睡前,替他換睡覺衣服時,他要爸爸開他最愛的寵物小精靈給他看。
所以,爸爸用iphone打開後,就任他拿著自己看。
而我則抱著他,準備關電腦的時候,突然聽到老虎機的音樂聲不停在響...
耳邊一直傳來『卡拉卡拉~』 的音效!
低頭一看,兒子正聚精會神的在拉老虎機....
我馬上轉頭問老公,『你開老虎機給兒子玩哦?』 
老公一臉莫名其妙的看向我說『哪有!』 
我在低頭看看兒子說『那他現在玩的是什麼啊!』  

看吧看吧~這小孩多專注的在玩老虎機啊!
連媽媽偷拍了好多張,他都沒發現! 

這款apps還是婆婆Ipad裡頭的那款老虎機哦!
所以這小孩非常熟悉操作模式,自己玩得快樂無比... 

 

後來,我關掉他的老虎機程式後!
把電話交回給兒子,結果看到這小孩再度發揮他的小宇宙! 
他竟然知道爸爸把這個程式藏在哪個folder,會打開folder後再點開遊戲....
之後又繼續興高采烈的努力拉老虎機.... 


到了這裡,我這做媽媽的都不知道該高興兒子小小年紀(25個月)就對3c產品那麼有天分好!
還是擔心他以後會被婆婆搞到變賭鬼好呢.... 

 

但是,至少我相信Steve Jobs會很開心,他的產品絕對橫掃老中青嫩四代....
蘋果創辦人賈伯斯:「我討厭笨蛋,但我做的產品連笨蛋都會用。
嗯嗯,對!我家2歲的和54歲的都用的很開心,你可以瞑目了! 

arrow
arrow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