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馬來西亞華僑出嫁或迎娶前一晚,男女雙方都會在自家搞個自由餐派對!
如果用通俗一點的馬來西亞華語來說的話,這一晚叫做『吃炒粉』。
至於有何典故呢....我也google不到,哈哈哈~
反正就是藉口一堆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聊聊是非!
不過我個人則覺得這根本就是惡整自己,做到要死,累到要死,然後沒時間吃.....
聽聞當晚有出席的人都大讚當晚的食物種類豐富好吃好玩。
可惜,我們自家人忙進忙出,根本沒啥吃進肚子....
所以,我熱烈推薦也快要結婚的朋友也搞這麼一攤!
讓我彌補一下空虛的胃和心靈!!!

一早,派對搞手就來佈置場地,紅白搭配的布篷看起來很喜氣!
幸好自家是搞外勞仲介的,臨時調派了幾個外傭過來幫忙,要不然真的會累倒!

搭好的場地,整個就是氣派啦!
雖然因為睡不飽人有點昏昏沉沉,不過看到滿眼的紅色,還是很醒神!

這3張餐桌是準備放『炒粉』(炒面炒米粉咖哩之類的熟食)

右邊那半個人就是梓熙的公公!
一早就打扮好,帥氣的等待夜晚的大餐!
背對鏡頭的則是梓熙的婆婆,大家都很忙碌就是了!

小妹新加坡的男友也特地請假新加坡飛過來參加這場大喜事!

梓熙更加是不能缺少的VIP啦!
因為明天姨姨出嫁的時候,要由梓熙負責開車門吼!!!
(梓熙哪懂開車門啊,當然是由媽媽抱著去開囉!)

Shaun哥哥當天難得活潑的kuso入境!
(學日本飄浮少女....)

這家人都被飄浮少女洗腦了....不過姿勢就真的不甚美觀就是了....

年輕人果然精力旺盛....我的腰都快斷了!(大家都露肚子了啦!)

派對在7點開始,一台一台的小食車開到,看起來很壯觀!

我們這裡稱呼這種攤檔為『碌碌』,裡頭都是海鮮肉類,串在竹枝上,然後放進滾燙的鍋子裡燙熟!類似刷刷鍋~

這台車子則是放烤豬的!烤好的肥美大豬豬,在當晚十分受歡迎,一下就被清空了....

老闆手腳俐落的手起刀落,每個人都拿了一大盤分食,豪邁的不得了!

這一攤是烤全羊,當然也是一下就被清空了....我只吃到一小塊....

聽嗑了一大盤羊肉的朋友說,這羊肉非常鮮美多汁,絕屬佳品.....我只吃了一小塊,感覺不到!

而這攤是供應冰品的,種類繁多,在馬來西亞這類冰品檔很受歡迎!
因為我們這裡長年夏天,沒有冰品來消暑一下,真的不行!

老闆娘動作快速的調出冰品,否則真的應付不了後面的一排人龍!

看這裡就知道這攤冰品多受歡迎!

這攤是同事老公負責的烤魚,用酸辣醬調配,整個很開胃,當晚也是人龍不絕!!

 

家裡搞喜事,通常主人家都會吃不下,忙著招呼這裡招呼那裡,根本食不知味!!!
十分推薦身邊親友也這麼玩一次,至少讓我吃回本......嗚嗚!

話說當晚朋友甲一來到現場就問我:『你家幹嘛把夜市都搬過來了!?』
我聽了也忍不住笑了起來!因為我家老人家高興嘛!高興起來,就會越高越誇張了,呵呵呵~!

特別感謝堂哥一家特地從廣州飛過來參與這次的婚禮,真的十分給面子!愛你啦!

 

其實還有一拖拉庫的花絮照片,不過攝影師還沒交給我。
只能暫時貼這些囉!讓大家看看馬來西亞華僑的婚禮過程,也算是推廣文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