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妹就快要嫁做人妻了....kao-a11.gif 
而根據男方挑選的良辰吉日,今天就是傳說中過大禮的日子!!

-
過大禮是中國傳統婚禮中最重要的儀式,由男家進行。
過大禮後,女家另有回應的儀式,叫回禮。
過大禮是《禮記》三書六禮中,六禮的其中一項,稱為「納徵」。
演變至今,遵守的人愈來愈少,而且儀式已經給簡化了許多。

通常,男家擇定良晨吉日後,
在婚前的十五至二十天會攜禮金和禮品到女家,
可以說是提親的其中一個儀式。

這是葉家第一次正正式式辦喜事!(我那次不算,我完全不要搞這類玩意兒....)
所以,向來不懂傳統習俗規矩的我們經過考慮後決定把這事兒交給專業人士搞定。
那些還禮的物品統統由專人搞定,我們就負責一早去把東西載回家就好了。

 

而我在今天的重任就是顧好小牛魔王-梓熙就夠了!
其他的事情婆婆姨姨們會搞定!!
當然,小鴻(妹夫暱稱)提早一個小時到達還是令眾人有點措手不及!(還沒收拾好東西)
不過,一看到小鴻從車裡搬出一堆的聘禮,大家就忍不住哇~哇~哇~第一次看到耶!kao-a08.gif  

這裡一共有500顆喜餅哦~看起來就是好好吃的樣子!~发嗲咯.GIF  

拜神儀式結束後,就是到分餅的時間了~
根據習俗呢,我們必須把所有的聘禮都拿回一點給男家。
所以,這個時候就是親朋戚友上場的時候了!
大夥正忙著把東西分盤裝好,一些是待會要拿去派給親戚朋友的,一些給回男方的。
總之,忙得亂七八糟~!

看到滿桌子都是喜餅,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爽呢!
一邊忙包裝,一邊封口時就心想感覺好像趕著去夜市賣餅哦~哈哈哈~

馬來西亞的喜餅分成2個口味,一種豆沙,一種是蓮蓉~!
我們家親戚多數愛蓮蓉,結果就可以看到一堆黃色的喜餅,呵呵!

用來分喜餅的包裝,看起來很古早味吼~!(俗就俗啦!)

今天雖然是大姨姨的好日子,不過最開心的大概就是這位小霸王吧!
開心的原因是因為親戚的小孩可以陪他玩啊~!
結果平常非常難理髮的小霸王在今天忙著跟朋友玩的情況下,神奇的完成了理髮的任務!!

表哥的未來老婆是個理髮師,梓熙的頭髮就是交給她打點的!
我想大概家族小孩的頭毛以後都靠她打點了吧!?

因為有小姐姐陪他玩,所以兒子今天一點都沒想起他老媽!
原本以為很怕陌生人的小霸王今天看到一堆陌生人會大哭然後化成章魚用力巴著我!
結果,竟然玩得樂不思蜀!他老媽簡直快樂的不得了!

當天榮獲兒子新歡榜首的就是這位小女生,兒子一整天都黏住她....
黏到小女生受不了跑去儲藏室藏起來.....笑死我了!!
希望大妹出嫁當天她也要來啊!!這樣我就可以好好湊熱鬧不必被人黏住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