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若聽到電話響真的會讓人很心驚,尤其是認識的人撥給自己!例如,自家人...
話說今早05.30a.m.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睡眠品質向來不好的我,很快驚醒並且是意識清醒的馬上接起電話!(來電顯示-我小妹)
明明就住在同一個屋子裡,怎麼會莫名其妙半夜三更打給我呢!
斷斷的幾秒間,我的心很慌~又忍不住自我安慰不要想太多。

話筒中傳來的是三妹的聲音:「大姐,你房門有鎖好嗎?」
我邊皺眉頭邊回答:「有啊,怎麼了?」
三妹很小聲的說:「我在小妹房間做功課做到一半,聽到屋子外面有人一直喊抓賊!
然後,就聽到我們家外面的防盜感應燈亮了起來...」
(我們家屋子外圍四周都裝了這種燈,只要有生物移動,燈就會自動亮。)
三妹繼續說:「我好怕,又不敢出去看!你說怎麼辦好?要不要告訴媽咪呢?」
我馬上爬起床去掀開窗簾偷看外頭並回道:「我房門剛才有動一下哦!不知道是風吹還是賊想開門?
你先打給阿盈(大妹),她整天睡覺不鎖門。看看她怎樣!」
三妹:「好,我打過去看看~!」
掛了電話,我的心整顆撲通撲通狂跳!跑去看防盜鎖狀況,沒問題啊!
屋外則是看到對面鄰居家燈火通明,大家還不怕死的站在外頭左瞧右看。大概沒事吧?!
這時電話又響...一接起是小妹哭得要死的聲音:「我打給媽咪...可是接電話的聲音不是她...嗚嗚」
繼續嗚咽的說:「大姐,我好怕~那個聲音好像一個男人!」
這下子,我也被嚇倒了:「好,我現在過來看看!」
小妹說:「蛤...你要過來看哦?!可是,你不怕嗎?」
我說:「如果真的進賊了,跑去媽咪房間,難道我們躲在房間就可以沒事嗎?
當然是過去看看啊!如果真的是,只希望他別傷人,錢通通給他!」
掛了電話,我操起鐵棍!打了電話給在出差的老公跟他說情況,想說如果真的出事,那他負責報警之類。
下了樓,先跑去傭人房叫醒工人,她們一看到我拿著鐵棍,馬上醒目的也操起鐵棍跟著我去查看。
一路經過客廳都沒事???去到妹妹的房間,發現老爸老媽還有3個妹妹都站在房門外唧唧呱呱...
我這才鬆了口氣,真是被她們這群小姐嚇死了....
爸爸說:「小妹打給媽咪,我幫忙接拿起喂喂喂喂,小妹就掛掉了....」
然後老媽擔心小妹,想都沒想就衝過去小妹房間要開門。
三妹和小妹很害怕不敢開房門....直到老媽喊人她們才打開房門....
整個烏龍事件就是...隔幾條巷有人家裡進賊於是追出來喊抓賊。
三妹聽到了,就疑心生暗鬼...以為那個賊跑來我們家。
碰巧我的房門又因為被風吹一吹,碰了一下,更嚇倒我們了。
然後小妹又很烏龍的不認得老爸的聲音,以為是賊接電話....
於是大夥就一塊上演夜半心慌慌抓賊記.....真的有夠搞笑的一家人....

馬來西亞的治安真的很不好,很多入屋行竊或直接搶的。
搞到平民老百姓都人心惶惶,偏偏咱們的警察大爺只是擺好看的。
對於保護市民的責任,他們似乎看得很輕鬆。最重要自己沒事。
所以,我們只好自求多福....感謝老天爺保佑一家都沒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