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已經第3次了。
我又夢見了我們一起上學的日子。
夢裡頭有珮,霞,燕。
我們背著書包,穿著白衣藍裙邊走邊笑。
午休一塊兒到Canteen排隊買東西吃,
靠在欄杆上聊天鬥嘴。
好多中學時的回憶,在夢裡都重溫了一次。

珮常說,沒想到我們最後會搞成這樣。
一直以為我們會永遠那麼好。
一起實現彼此的夢想,
共同分享彼此的喜悅。
每次我都會說,既然她不要我了,我還能怎麽樣?
對啊,我不能怎麼樣。。。
我只能偶爾夢見那段純真的年代。

我們分開了。
自那件事情後,沒有再見面。
連電話也不削接。
就算路上遇到了,也會調頭繞路避開尷尬。
我真的沒想到我們會變成陌路人。

2個星期前,遇到了你。
你頭髮剪短了,匆忙的走在路上。
我沒停下車子,因為我很膽小。
我怕再次被你推開。
無數次的拒絕,讓我明白你已經不希罕我這個朋友。
沒想到那個誤會影響力如此大。。。
可是,到現在我依然覺得我沒做錯。
為甚麼是你從來不曾站在我的立場替我想想呢?

我們的友情就這麼廉價嗎?


主唱- 陳奕迅
最佳損友

曲:Eric Kwok
詞:黃偉文

朋友我當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當你一世朋友
奇怪過去再不堪回首
懷緬時時其實還有

朋友你試過將我營救
朋友你試過把我批鬥
無法再與你交心聯手
畢竟難得有個最佳損友

從前共你促膝把酒傾通宵都不夠
我有痛快過你有沒有
很多東西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有過裂口
命運決定了以後再沒法聚頭
但說過去卻那樣厚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生死之交當天不知罕有
到你變節了至覺未夠
很多東西 今生只可給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別人如何明白透
實實在在 踏入過我宇宙
即使相處到 有個裂口
是敵與是友
各自也沒有自由
位置變了各有隊友

問我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敵友
已沒法望透
被推著走跟著生活流
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早知解散後各自有際遇作導遊
奇就奇在接受了各自有路走
卻沒人像你讓我眼淚背著流
嚴重似情侶講分手

有沒有
確實也沒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麼大仇
為何舊知己在最後變不到老友

不知你又有沒有
掛念這舊友
或者自己早就想碰頭
來年陌生的是昨日最親的某某
總好於那日我沒有沒有遇過某某

這首歌真的把我的心聲都寫出來了。
單,又又,希望我們不會無疾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