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日子,在MSN聊天時。
和痲吉們談論到靈異事件~
話說,云家的靈異事件挺多。
以前一直沒想過要說出來。
後來,他們提議說不如寫到部落格裡頭分享一下經驗。
云想了很久,很擔心被人說我怪力亂彈之類的。
畢竟,不是每個人相信世上有鬼神之說啊~!
不過,想了想~會來我家的都是熟識的格友。
我倒是挺想讓大家知道我的小經歷。
而對於不相信的人來說,就當做是看故事吧~

云打算有空沒事做時,
就會寫一些自己或家人朋友的靈異經歷。
所以,或許會把這些靈異事件當做一個系列來分享。
當中不想牽扯到信仰問題。
希望大家別太嚴肅看待哦~
反正就是我家的生活小插曲囉~!


在云還躺在搖籃裡晃丫晃的年紀時。
云媽就遇過一個詭異的靈異事件。

話說那時,云媽剛生下云不久。
住在鄉下的那段日子,云媽有個好友叫珍姨。
因為年齡相近,珍姨為人又爽朗大方。
所以,2人時常會聚在一起閒話家常。

在那時,家裡擁有車子的人真的少之又少。
當然,我們家也不可能出現那種4個輪的高檔貨。
所以,媽咪都用單車代步。
時常有事沒事,心情好或不好。
都會踩單車跑去找珍姨玩。
總之那個年代的人都沒閒錢打電話聊天就是了。

某個傍晚,媽咪突然想起隔天要和珍姨出門。
卻忘了約定出門的時間。
於是乎,就馬上踩著單車跑去珍姨家。
結果剛到達珍姨家門口~
就看到他們家門前,擺了好多做法要用的道具。
(對啦,就是戲裡頭會出現的大桌子,桃木劍,道士叔叔等~)
而忙得團團轉的珍姨看到媽咪就大呼說
:“哎呀,你怎麼跑來了!?我不是叫你今天傍晚別過來嗎? ”
呆呆云媽回說:“對吼,我忘了你們家今天要做法事送走你老公的大伯!”
(P.S. 話說這位“大伯先生”在3歲時就因病過世了。
可是,卻遲遲不肯離開。20年裡,總是愛對珍姨家人玩鬼壓床。)
所以,媽咪趕緊跟珍姨說了個時間後,就馬上烙跑回家了。

當然,故事不可能就這麼結束。
如果就這麼結束,我也不必長篇大論一堆廢話了。
好戲在後頭。。。


















回到家後,媽咪就上給家裡的菩薩上了柱香。
這時突然感覺一股毛毛的感覺,轉身一看~
看到家門外站著個身穿白色中式長袍,臉色蒼白的男人。
男人目光陰險,渾身散發出一種詭異的氣息。
媽咪也不曉得為啥就感覺到他就是那位“大伯先生”!
而,“他”那時一動也不動的,
一直就站在門外注視著躺在睡房裡,
在搖籃中晃丫晃的“可愛寶寶”~!
(不要懷疑!就是本人~!)
而後回瞪了我媽一眼,就突然要“閃”進我家。
媽咪馬上發揮母愛的偉大,先“他”一步衝進房裡,抱起我。
然後跟“他”互瞪,“他”似乎很不滿媽咪與他對抗。
正要發作的時候,媽咪卻大聲的念起經文。
(媽咪說,她當時念的是【南無阿彌陀佛】。)
老人家常說“人怕鬼3分,鬼怕人7分”
沒想到這是真的!!
至少那位“大伯先生”,
就被我媽無畏的氣勢和經文給嚇退了。
在媽咪持續不斷的誦經下,
“他”被逼退回家門外。
然後很不情願的一直徘徊在門外,
飄來飄去的等待機會再出擊。
云媽也不間斷的一直誦經,
打算跟他耗下去,誓要保護這個家和我。
(云爸這時碰巧出差去了。。。夠戲劇化吧= =a)
直到3個小時後,“他”憤憤不平的飄走了。
云媽才鬆下一口氣。

隔天一早,見到珍姨時。
媽咪馬上問珍姨:“你大伯是不是穿著白色長袍,
單眼皮,臉型瘦削的丫?“
珍姨回說:“我是沒見過他啦!
不過,我老公說過他是這幅打扮。”
媽咪馬上跟她說出昨晚的人鬼大戰。
結果珍姨就罵媽咪呆!!
都提醒她別在那個時候過去找她了。
畢竟那時是道士做法送走“他”的時間。
而媽咪的出現正好讓“他”乘機跟了媽咪回家。

不過,幸好媽咪膽子大,不怕死的跟他拚了。
要不然,或許當時他打算找我做替死鬼也說不定。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