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堂哥的電話。
說大伯想要和我聊幾句。
要我有時間就打電話給他。
雖然中間曾經和身在中國的他們失聯了十幾年。
但是後來再次見面時,卻一點都不覺得陌生尷尬。
我想這或許就是所謂的血肉之情。

大伯身子似乎不錯。
但是伯娘卻越來越衰弱,長期臥病在床。
短短幾句問候,伯娘卻幾乎講幾句話就要歇一會兒回氣。
堂哥也很擔心伯娘的身子是否可以撐下去。
若是以前的我,大概只會叮囑她多些休息。
挂下電話之後,馬上就會把這些事抛諸腦後。
這次卻不曉得為啥,一股酸意突然從心裡漫延開來。
導致眼淚開始不爭氣的在眼眶打轉。
有種莫名的恐懼,很害怕失去溫柔體貼的伯娘。
或許,我這個不像話的小孩,
活到到了26歲性子才開始慢慢變得沉穩。
懂得去珍惜關懷身邊的事物。

人家說長兄為父,長嫂為母。
我沒機會見過公公奶奶,
所以一直把大伯娘當作奶奶般尊敬疼愛。
伯娘是個典型的中國婦女。
總是犧牲自我來維持這個家,吃苦就當進補。
當年中國政局尚未穩定時,經濟也不發達。
她就跟著大伯帶著2個小孩四處奔走,
中間的心酸故事,說也說不完。
每次聽了都會忍不住佩服她的堅強。

曾經去廣州在伯娘家小住20天。
伯娘把我和大妹當成寶,
每天都準備一堆我們愛吃的小吃點心。
不然就陪我們兩個精力旺盛的小鬼四處玩。
閒暇有空就拉著我碎碎念,教導我處事之道。
當年的我簡直差點昏厥過去,
我想沒幾個小孩受到了被長輩天天念吧?!
現在回憶起來,當初的不耐卻變成很多很多的感動。

我知道人總是免不了生離死別。
不過,又有誰可以真正做到灑脫呢?
我想若那天真的到來,我肯定會哭到天崩地裂吧。。。

今天,抱著G小姐猛掉淚。
心裡的恐懼來得太快,負荷不來。
幸好G小姐貢獻出她偉大的懷抱,讓我抱。
我不知道友情這種東西可以維持多久。
但是,G小姐你愛的抱抱讓我很舒服。(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he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